• slider image 114
:::

彰化縣立三民國小給家長的一封信

三民簡介 / 2021-05-18 / 點閱數: 192

彰化縣立三民國小給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
    此外,近期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的相關資訊,讓社會陷入不安,我們的孩子如因疫情而感到擔心和焦慮,以下方法提供家長參酌,讓我們共同努力以降低孩子受疫情之衝擊,避免影響其身心:
1.    與孩子共同閱讀、討論正確的防疫資訊,並教導孩子遵循正確的防疫措施來保護自己與家人。
2.    詢問及關心孩子對疫情的看法和感受,瞭解孩子受疫情影響的程度,傾聽及接納孩子的不安,並安撫孩子的焦慮情緒。
3.    若孩子持續一段時間,有心理極度焦躁、精神緊繃、無法放鬆、失眠、惡夢、無法執行一般日常生活行動(如無法專心、不再從事興趣或因過度焦慮而無法出門等)情形,請適時轉知學校老師提供協助或尋求專業輔導人員的輔導。
4.    鼓勵孩子培養均衡的飲食習慣、建立良好的睡眠品質及適當運動,以健康的方式提升自身免疫力。
5.    如近期孩子有身體不適的症狀,請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治療。
6.    請提醒孩子遵守防疫規定,勿以任何社交軟體傳播傳布、討論疫情,以免觸法。
7.    心理衛生協助資訊:

衛福部24小時安心專線:1925

防疫專線:1922

 疫情來勢洶洶,但是當我們有正確的防疫觀念,並能落實執行,就能安度疾病的威脅,讓我們攜手共同做好防疫,保護好孩子與家人。三民國小願與所有家長一起努力!      三民國小輔導室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Changhua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23時07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相關連結資訊

每日成語

ㄉㄠ ˋ ㄇㄠ ˋ ˋ ㄖㄢ ˊ
神態莊嚴,一副道學家的樣子,與「嬉皮笑臉」相反;常含有譏諷的意味,指一個人表面上故作嚴肅,事實上表裡不一。(岸然,高傲威嚴的樣子)
more...

衛星雲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