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14
:::

歷史沿革

三民簡介 / 2019-01-22 / 點閱數: 3128

創校史                                                                          


、台灣光復後快官國民學校學區的田中里,因遠離學校,文化水準較低,就學率差,在學學生出席率低,雖屢加勸導仍未能達到理想,當時快官國校校長張清波為了地方發展及教育大計,乃與田中里里長林青芳等地方人士磋商,於民國三十七年九月暫借民房,設立「快官國民學校田中分離教室」,就是本校創立之起源。


、自分離教室設立後,該學年度適齡兒童就學率達百分之百,而且失學兒童也全部就學,熱心的地方人士、家長及當時大竹區區長林炳煌積極籌備,經彰化市政府核准設立分校,民國三十八年四月,市長陳錫卿親自選擇校地(現址),於五月七日破土建築二間半(半間充作辦公室)廁所一間,工程費舊台幣一億七千萬元,其中市政府九千萬,寺廟管理委員會二千萬,地方集資六千萬。同年七月九日舉行落成,為分校成立典禮,於是奠定本校的基礎。


、民國四十一年九月奉准獨立十月十四舉行開辦典禮,爆竹聲中誕生了「三民國民學校」,成為地方文化的燈塔,兒童的學習樂園。張農先生奉令任首任校長,並准自四十一年九月十四日生效,全校編制六班,教員六位,工友一位,教職員工共八位。


、民國四十五年本校學區牛埔里興建軍眷村(影劇一村)學童劇增,民國四十八年於軍眷村設立分校,民國五十二年分校奉准獨立為「聯興國校」。
五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因改制校名改為「彰化縣彰化市三民國民小學」。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Changhua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23時13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相關連結資訊

每日成語

ㄧㄝ ˋ ㄅㄨ ˋ ㄅㄧ ˋ ㄏㄨ ˋ
夜間睡覺不用關門,形容社會秩序良好安定,盜賊絕跡。同「路不拾遺」。
more...

衛星雲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