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14
:::
活動 訓導組長 - 本站消息 | 2019-06-24 | 點閱數: 478
一、 辦理目的:
為落實資源回收成效,透過舉辦環保夏令營活動,讓參與學生從中學習資源回收觀念,進而將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工作,從校園向下扎根;另為加強民眾乾電池回收觀念故讓參與夏令營學生攜帶廢乾電池作為活動報名費,讓民眾提高廢乾電池回收認知。
二、 參與對象:
夏令營暨乾電池回收活動針對彰化市、和美鎮、花壇鄉及秀水鄉等鄉鎮之「國小」、「國中」在學及應屆畢業學生,辦理上午與下午2場次環保夏令營活動,且各校以學校或班級為單位,報名人數每場次以80人為限。
三、 活動時間:
108年6月26日(上、下午場次)。
各場次參與人數以80人為限,額滿為止。
※環保局可視實際報名情形調整活動場次。
四、 活動地點:彰化市清潔隊資收場 (彰化市寶廍路378之36號旁)
五、 活動費用:每人繳交5顆廢乾電池,作為活動報名費
六、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21日(額滿為止) 
七、 報名方式:報名表(附件一)填寫完畢以傳真或E-mail回傳環保局環境工程科完成報名流程。
八、 集合地點及交通接駁(後續將依據報名狀況調整接駁車事宜):
上午梯次:08:50於轄區公所前集合搭乘接駁車
下午梯次:13:20於轄區公所前集合搭乘接駁車
九、活動規劃:
活動現場安排講師進行廠區導覽解說,瞭解資收場分門別類的貯存過程與項目,且透過資源回收相關的闖關遊戲(資收骰子、資收物認知分類)引導學生學習資收的興趣,使學生更進一步體認回收的重要性,並於參訪結束後,採有獎徵答方式,加深參與學生的印象,並安排闖關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參與學生更容易體會到資收物分類的觀念,流程表如表1所示。
 
表1環保夏令營活動規劃流程表
時間 課程 單位
(上午)
8:50-9:00 (下午)
13:20-13:30 集合
(轄區公所前) 京丞公司
9:00-9:40 13:30-14:10 公所→彰化資收場 京丞公司
9:40-10:15 14:10-14:45 彰化市公所資收場導覽 彰化資收場
10:15-10:35 14:45-15:00 彰化資收場闖關活動 京丞公司
10:35-11:00 15:00-15:25 資源回收暨綠色消費宣導 京丞公司
11:00-11:15 15:25-15:40 有獎徵答 京丞公司
11:15- 15:40- 賦歸 彰化縣環保局/
京丞公司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Changhua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3時10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相關連結資訊

每日成語

ㄏㄢ ˊ ㄉㄢ    ㄒㄩㄝ ˊ ㄅㄨ ˋ
比喻學他人不成,反而失去本來的面目。(典故:壽陵少年學邯鄲人走路,他不但沒有學成,反而連自己原來的步法也忘了,結果只好爬著回去)
more...

衛星雲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