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三民國小營養午餐網三民國小營養午餐網

午餐收費說明及注意事項

午餐收費說明及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                                                                            最新更新:107.2.21

    您好!本校奉縣府德政,核准設立廚房供應自立營養午餐,提供學童安全、衛生且營養、均衡的午餐,並指導學童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本校自84學年度起全校正式供餐 ,106學年度下學期起縣府 改採全額補助學童午餐費每人每餐補助33.95元整。學童午餐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供應五天(放假日除外)供應三菜一湯,每週三供應乳品。(乳品供應時間固定於星期三早上八時),每月供應水果一次

一、午餐收費標準如下:

依據彰化縣政府核定標準:

午餐費:每個月每人費用已由政府補助。此費用作為每月午餐主食、菜金、食油、調味品及其他雜支所需。

二、當午餐有結餘時,午餐經費的運用將完全依照會計法及午餐的相關規定辦理, 按取之於午餐,用之於午餐的原則,將致力提高午餐品質及充實午餐設備;例如:目前午餐每天供應三菜一湯且乳品及水果供應外,若有結餘,不定時為學童營養補給,增加學童午餐的質與量。

三、每月所收之午餐費並不因每月份供應天數的一兩天差異而改變,如每月遇特殊情況而不供餐(如:颱風假等)且不超過三天時一律不退費。學校午餐供應是鼓勵全校學生一同參加為原則, 並不強迫學生一定參加,不參加午餐者,仍應自行準備午餐,(例如:自帶便當利用學校蒸飯箱加熱食用或由家長自送便當等),在校一同用餐,以便班級導師統一指導午餐教育,如有特殊情況學童需先行離開學校時,必須由家長書面告知教師並親自到校接回,以確保學童安全。

四、逢上半天課時照常供應(遇月考亦同),全校學生用完午餐後統一於中午12:40放學。低年級學童由於每週僅有星期二整日上課,但為配合教師加強指導所有學童生活教育及餐後潔牙常識,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低年級亦參加學校午餐。為了衛生安全及避免交叉傳染問題,請家長為孩子準備簡單餐具﹝如:便當盒或餐盤及湯碗、湯匙、筷子、餐巾﹞。

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鼓勵與指導,我們會更積極準備質量均衡的午餐,為提供學童安全、衛生且營養均衡又美味可口的午餐而努力。

                               彰化市三民國小 敬啟

搜尋

維基百科查詢